炸油条时,不要再加明矾了,换成“它”,油条酥脆可口更健康

在中国的早餐当中有一种早餐美食十分出名,那就是我们美味的炸油条了。相信没有谁没吃过炸油条这种美味吧?也没有人不喜欢炸油条这种美味,但是最近炸油条的摊子实在是太少了,我们找不到卖炸油条的怎么办?

今天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炸油条的具体做法,学会了这个之后大家以后自己就可以做炸油条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想要吃炸油条没地方买了。炸油条时,不要再加明矾了,换成“它”,油条酥脆可口更健康。

第一步:先取适量面粉倒入盆里面,紧接着向盆里面加入一个鸡蛋、少量碱面、食用盐、白糖和泡打粉,将它们全部搅拌均匀之后一边向着小盆里面倒入清水一边搅拌面粉,一直到大家将面粉搅拌成为絮状之后用双手将面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面团形状,紧接着盖上一个盖子将面团放到一旁醒发20分钟左右。

第二步:20分钟之后将面团取出来,再一次用双手将面团揉成光滑的,紧接着在面团上刷上一层食用油,用保鲜膜将面团包裹好了之后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当中冷藏一个晚上。

第三步:等到第二天早上大家将面团取出来放到面板上面,揉搓成长条的形状,紧接着用刀将切成一个个的小剂子形状,再将两个小面剂子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做成油条生胚的形状。

提示:大家做油条生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小,不要做得太大了,要知道油条在下锅炸之后是会很快膨胀的,如果生胚做得太大了油条可就放不下了。

第四步:起锅,向锅里面加入足够量的食用油,等到食用油到六成热之后调到中火,将之前做好的油条生胚先抻一下再放入到锅里面炸,等到油条浮起来之后不断翻动油条,让油条受热均匀,直到油条炸到表面金黄之后将油条捞出控干油分,这样一道美味的炸油条就做好了。

提示:炸油条的时候大家注意不要一次性放太多了,因为油条进入油锅当中会很快蓬松起来,如果油条放入的太多了油锅就放不下了,那样油条的口感就不好了。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分享的炸油条的具体做法了,以前做炸油条都会放明矾,那样做出来的油条不健康,现在我们用碱面和泡打粉让油条蓬松起来,味道也是一样酥脆好吃,对身体却是一点伤害都没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