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

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鳊鱼、红椒、香葱、生姜

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1.将鳊鱼清洗干净,将红椒去籽后切成细丝泡入清水中,再将生姜和香葱也一样切成丝泡入水中。

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2.将鳊鱼的头尾先切段,再将鱼身改刀切片,这里要注意不要切断。

3.将鳊鱼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后摆入盘中,将鱼身摆成扇形,再放入鱼头和鱼尾,切一点姜丝和葱段放入盘中去腥,用手指均匀地撒一点点盐即可,因为是新鲜的鱼所以不需要加料酒等其他的调料,不然会掩盖鱼本身的鲜美。

4.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篦子大火烧开,然后将鳊鱼下入锅中,盖上盖子,开大火隔水蒸8分钟。

5.8分钟后关火打开盖子,将里面的葱姜挑掉不要,将盘中多余的水倒出后放入刚刚泡好的三丝,均匀地淋适量蒸鱼豉油。

大厨教你孔雀开屏鱼的家常做法,鱼肉鲜嫩多汁,一点也不腥!6.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将油烧热至冒青烟后关火并将热油淋入鱼身上,一道色香味美的家常菜就做好了,简单三步就做好,特别简单,你学会了吗?

留言